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用“爱”助力困境青少年
今年52间“梦想小屋”完工交付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改造了房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你们!”昨日,13岁的小楚同学满意地跟记者说道。记者从团区委获悉,今年海门52间“梦想小屋”已全部完工交付。

今年3月份,团区委启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全区50户困境青少年改善居住环境,为他们打造52间“梦想小屋”,通过“建筑企业+捐建”和“爱心企业+资金”的模式,结合实际情况,以“整体改造+局部改造”的方式,从今年3月份起,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居住房间进行改造。“梦想小屋”是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的独立空间,施工中,团区委按照统一采购、统一标准、环保安全的原则,严把项目建设品质关;坚持“一户一档”量身定制,落实改造个性化方案,将“梦想小屋”建设成点亮孩子未来,助力少年儿童筑梦、圆梦的新起点。

小屋建设完成,但爱不会停止。团区委将持续为事实孤儿提供链式、贴心服务,以物质帮助和精神关爱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生活焕新”再到“精神焕新”的转变,切实做好跟踪服务和持续关爱的“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