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智慧眼”助力公路巡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体:[ ]

连日来,我区国省干线道路管养人员积极开展公路巡查,采集国省干线路面信息,查验我区国省干线路面损坏情况。

据了解,此次路面信息采集工作引入了路面病害智能检测系统。在前期探索中,区公路部门已根据测试结果完成各项升级,增加了沥青和水泥两种路面的常见病害识别、道路桩号自动推理及修正、识别算法提升识别速度优化等功能。相较于人工路面巡查,路面病害智能检测系统具有高效、智能、精准三大特点,只需通过安装在巡查车辆上的数据采集仪器,即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获取行驶路段的相关数据。数据上传至系统后,可以得到整体巡查里程及分布情况,对检测出的路面病害的位置、类型、长度或面积等信息也会进行标注。

目前,我区管养的150多公里国省干线路面信息采集工作已接近尾声,采样里程总计600多公里,全区道路路面损坏状况指数得分为90.3分,为优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