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政法系统组建“扫黑除恶”宣讲团
深入区镇、学校、国有企业等专题授课、发放资料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前日上午,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袁志忠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蒋秋湘组成的宣讲团来到三厂工业园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三厂工业园区机关干部、村(居)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等将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昨日,海门高新区、海门工业园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江新区、海永镇等区镇也陆续迎来了宣讲人员……

为深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守法,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市委政法委于近日成立了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深入各区镇、各市直学校和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据了解,宣讲团共分八个小组,每组由1名政法系统关工委成员和1名政法部门现职政法干警组成,以专题授课、发放资料的方式开展集中宣讲。“这些关工委成员都是我们的老政法干警了,有原政法委书记、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原市公安局副局长、原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等等。他们都有着很高的政治觉悟,虽然退休了,但依然十分支持政法工作,社会的平安稳定是他们一辈子关注的事业。”市委政法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宣讲团还配备了一名年轻政法干警,一是方便和区镇、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其次通过政法宣讲活动,让年轻干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宣讲效果。

宣讲员蒋秋湘告诉记者,本次宣讲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及海门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及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内容;我市在扫除黑恶势力斗争中的工作成效等。宣讲人员还结合政法系统自身优势,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直观、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使宣讲接地气、广覆盖、有实效。

目前,八个宣讲小组均已经开始了宣讲活动,本月底将完成全部宣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