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江苏智能特种阀门有限公司——
坚持自主研发 树立民族品牌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落户海门,我们的目标就是在研发特种阀门的生产工艺和产品上替代进口,解决我国在这方面的‘卡脖子’问题,目前我们已经基本做到,自主研发的产品可以替代进口,产品不断向高端攀升。”近日记者走进江苏智能特种阀门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张茂其自信地说。

江苏智能特种阀门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在海门兴建,从2020年开始,公司边建设、边调试、边生产,2022年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公司拥有先进的铸造生产线,生产的阀门包括控制阀、球阀、蝶阀、闸阀、止回阀等产品,符合国标、美标、欧标、德标等标准,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能源、环保、多晶硅、锂电池等行业装备制造,是中石化“易派客”采购平台特种阀门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获得挪威、法国等欧美国家船级社认证。2022年公司通过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评定,实现销售1.8亿元。今年1~2月份,公司应税销售近4000万元,同比增幅50%以上,入库税金同比增幅200%以上。

阀门的用处非常广泛,但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需求,很多高端领域对特种阀门的材质要求非常高,要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这些特种阀门原先都由美国、德国等公司垄断。这几年江苏智能特种阀门有限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从研发材料入手再到不断改进浇注工艺,去年公司成功研发了镍基合金钢的特种阀门,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使得成本减少了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公司还攻克了双相合金钢、奥氏体不锈钢等特殊材质的熔炼浇铸工艺,由此向替代进口特种材质阀门迈出了创新的步伐。

在公司的产品陈列柜前,公司技术部负责人许乐乐向记者介绍了他们攻克的产品奥氏体不锈钢特种阀门,这种阀门的生产工艺十分特殊,精度已达到了毫米级,产品表面十分光滑,而且流量的控制十分精准,如今中国的企业如有这方面需求,就不需要从国外企业进口,解决了我国在这个方面的“卡脖子”问题。

对于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张茂其介绍,企业的目标就是打造工业控制阀国产自主品牌,现在他们正着手将研发出来的成果继续系列化、标准化生产,从而向着全国工业装备制造高端化、国产化的骨干企业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