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卫监所“蓝盾扫黑”行动打击非法行医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

海门市卫生监督所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对某一为顾客提供针灸服务的美容院进行突击检查。连日来,市卫监所开展“蓝盾扫黑”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针灸属侵入性、创伤性医疗行为,且有一定的临床适应症,因此对操作人员的职业技能要求较高,只能在正规医疗机构和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操作下进行。检查发现,该美容院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营者也没有任何医学相关资质证书,该美容院已涉嫌非法行医。目前,市卫监所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这是“蓝盾扫黑”暨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的案例之一。从去年6月起,由市综治办牵头,市卫监委、市卫监所联合市公安局、市监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的集中专项整治,计划通过三年“蓝盾扫黑”集中整治,进一步压缩非法行医的生存空间,净化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今年,市卫监所加大对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力度,制定了全年专项行动方案,具体分宣传培训和调查摸底、部门联动查处违法行为、巩固提高三阶段进行。

市卫监所提醒市民擦亮眼睛,一旦发现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活动,可拨打82106077或1234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