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政企对接“零距离零障碍”
“海企通”APP上线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字体:[ ]

昨日,海门“海企通”APP平台正式上线,这是海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平台,打破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政企对接的“零距离”“零障碍”。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地服务企业,去年底,我市着手建立“海企通”APP平台,并作为高质量服务企业的“十个一”工作机制之一。据市发改委介绍,“海企通”APP平台初期建立了8大功能模块,分别为一键求助、政策库、问卷调查、供需超市、活动通知、服务动态、企业圈和项目日历。政府通过APP平台,可以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对政府的诉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以在线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找政策、问问题、提诉求有路径、有指引、有反馈,帮助解决企业相关矛盾困难,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现政务服务的精细化、准确化、便捷化。

企业通过“海企通”APP平台,重点围绕投资审批、年检年审等政务服务,用地、用电、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执法监管,以及用足用好政策、有效应对经贸摩擦等内容,反映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表达合理诉求,提出相关建议;发布产品、土地、厂房、设备等方面供需信息和融资需求信息,开展本地对接合作。

“海企通”APP平台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和点赞。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志华说:“这一平台是海门企业与政府有效对接的最便捷通道,可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释疑解难,这对我们企业发展装饰设计总部经济来说,是大大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