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团区委评选出十名“最美青年志愿者”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团区委获悉,10名青年志愿者被评为“最美青年志愿者”,他们是在全区265名防疫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满30小时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中层层筛选出来的。

今年8月,团区委面向全区青年发布了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信息,580多名青年挺身而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坚守在不同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在各区镇、社区、疫苗接种点,积极参与卡口值勤、摸排走访等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空巢老人、困难弱势群体、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使命,响应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口号,展现出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获评的10名青年志愿者中,有在校大学生、退伍军人,也有应届大学毕业生。朱弘业是一名大三学生,他的总服务时长列全区第一,家住城区的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驱车赴三星镇疫苗接种点,服务到晚上9点半才回家。董枭鹰身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虽然家里有老人和子女需要照顾,但他还是克服困难,连续20多天起早贪黑奋战在海门港新区包场卫生院防疫一线。服务期间,他提出了很多科学、有效的方法,有效改善了卫生院人多、秩序乱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