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企业老总开工程车回村铲雪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1 字体:[ ]

2月8日凌晨,皑皑白雪覆盖了江海大地。悦来镇悦南村积雪较深,而正月里正是走亲访友的好日子,村民们面对被积雪覆盖的道路,无心欣赏美景,都为如何出门犯愁。

早上8时左右,随着一阵工程车清脆的轰鸣声,一个好消息迅速传遍了全村,在海门市区做工程的吴海健开着大型铲车赶回村里替村民们来铲雪了。

老家悦南村13组的吴海健是市区一家建筑企业的老总。平日他住在市区,8日早晨,他起床发现路面有厚厚的积雪,立即想到了村里的百姓。在同家人商议后,他当即决定开辆工程车回村铲雪。工程车上没有暖气,窗户还漏着风,一路上吴海健冻得直哆嗦,但他仍咬牙坚持,开了近两个小时终于赶到悦南村。

一到村里,吴海健没有休息,迅速投入铲雪工作。大到村中心路段,小到一条条支道,他一连干了4个多小时,终于将全村绝大部分道路积雪铲净。村民们都十分感激吴海健,但他却说,只要大家能安全出行,辛苦点不算什么,为家乡人做点事是理所当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