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建精神卫生中心即将投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昨日,记者在余东镇看到,新建的精神卫生中心已经全面竣工交付,据相关人员介绍,月底前将投入使用。

近年来,区卫健委以推进“健康海门”建设为主线,对全区13家区镇卫生院进行异地新建或改造,快速推进市级医院、专科医院建设,全面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卫生健康硬件水平。

结合海门实际情况,我区把区精神卫生中心异地新建项目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区仁济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书记马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医院的后勤物品进行采购,对设备作最后的安装调试,进一步完善医院的各类标识标牌,预计9月下旬整体搬迁运行。”

据了解,新院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设计住院病床400张,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海门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环境优雅、服务优良的现代化、人性化的大专科小综合特色医疗机构。新院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了医疗服务基础设施,更有利于促进卫生事业建设,提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床位得到扩容,可以满足全区精神障碍特殊群体的收容和救治。在医疗技术上,我们通过前两年的人才储备,招了20多名大学生,正在接受规培。此外,新院有先进的核磁共振、DR设备和CT,各方面检测水平都已在目前国内相应的平均水平之上。”马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