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今日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提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生存和生活质量,促进儿童健康。我市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这是记者从市卫健委、市妇计中心日前召开的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启动会上获悉的。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今日开始,海门市各助产机构将进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护人员对出生672小时内的新生儿进行心脏听诊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两项指标的检测。

市妇计中心副主任马汉均建议家长,孩子的筛查结果如果呈阳性,应及时转至诊断机构进行确诊;明确诊断的患儿,应及时转至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的评估和治疗。由于先天性心脏病的复杂性和筛查技术本身存在一定局限性,少部分孩子的检查结果可能出现假阴性的情况,所以平时还需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存在呼吸急促、多汗、反复肺炎、体重不增加等情况,如有这些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