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稳生产 调结构 优产品
上海建工(江苏)前五月应税销售9.5亿元,同比增长18%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端,长江与新江海河交接处,坐落着华东地区目前单体规模最大的钢结构生产基地——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顶住疫情压力,打出一套稳定订单生产、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质量的组合拳,1至5月份完成应税销售9.5亿元,同比增长18%。

记者昨日在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看到,数字化加工中心内生产繁忙、火花四溅。车间外场地上,产品被有条不紊吊装至液压平板车等候出厂。上海建工综合办公室主任曹建烽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上下一心,力保生产的稳定性。“稳定”的要求对于一般企业或许不足为奇,但是对于这家总占地33万平方米、年产15万吨钢结构、拥有近1600名员工的企业而言绝非易事。在疫情形势日渐严峻之时,上海建工提前储备近4万吨钢材,保障了公司此前在疫情期间生产的连贯性。

“现在看来,稳定的生产不仅给了员工足够的信心,更让客户对我们充满信心。”曹建烽告诉记者,上半年公司几经周折拿下了澳大利亚某盐矿项目订单,对方担忧不可抗力会导致产品无法按期交付贻误生产,然而经过多次视频验厂,对方发现公司的生产有条不紊,这才敲定签约,这笔订单价值人民币2亿元。

参建北京国家大剧院、卡塔尔2022世界杯体育场、上海中心大厦、北外滩白玉兰广场等一众国内国外知名大跨度场馆和超高层建筑,上海建工名声在外。但是综合房地产产业发展趋势和自身长远发展需求,近年来,上海建工不断调整已有产品结构。“全国大大小小同类型企业有两三千家,我们躺在‘功劳簿’上或许很舒服,却不利于自身成长,虽然大跨度场馆和超高层是我们的强项,但是我们要跳出舒适区,挑战更多领域,抢占更大市场。”曹建烽说。

通过整合自身技术力量,上海建工很快在新领域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上海虹桥枢纽、上海北横中环立交桥、湖州南浔大桥等桥梁的竣工通车,为公司奠定了在桥梁钢结构领域发展的稳固基础。上海建工还瞄准更高端的海工装备领域,承接了力拓澳洲CLA DHLEP海工项目。据了解,目前桥梁钢结构订单已经占到上海建工总产能的30%左右,海工装备约占总产能的10%左右。

与调整产品结构并驾齐驱的,是公司不断优化产品质量,提升单位产品附加值。从提供传统钢结构件,到为客户提供预装机电设备的钢结构模块产品,上海建工不断钻研、持续进步,提升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我们的技术团队有国际焊接工程师、美国注册焊接检验师、一级建造师、一级注册结构师、中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才,具备每月1万份详图深化能力,同时我们每年拿出销售额的3%,也就是6000多万元进行技术升级。”曹建烽说。

曹建烽表示,产品的模块化发展方向是公司深度发展的一大助力,未来将考虑投入建设模块总装车间。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年底应税销售有望突破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