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中段沿街店铺搬迁工作近尾声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昨日,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和北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江海路301号商铺,与店铺租户及户主就停产停业补偿协议进行了洽谈,并很快签订了相关协议。海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剑斐告诉记者:“在江海路中段改造的前期保障工作中,我们相关社区联合第三方公司全力做好入户保全工作,为今后的施工安全奠定了基础。海门街道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专门做好江海路中段沿线经营用房的搬迁、补偿等工作,妥善处理产权人与租户的矛盾。”

作为北部新城建设的“领衔”工程,江海路快速化改造不仅连接北城、老城区以及南城,促进各种生产、发展要素的流动,也是我区摸索城市快速化交通网络的第一步,具有跨时代的意义。目前,江海路快速化改造中段的店铺搬迁工作已接近尾声。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店铺已提前迁出,有些已经搬入新址并开始正常营业。一位最近正在搬迁的商户告诉记者:“我们商户能够顺利找到新的店铺,将搬迁过程中的损失降到最低,得益于政府、社区还有施工方前期的主动作为、主动协调。”

此次江海路改造升级中,相关社区主要负责签署江海路改造项目的围挡协议,以及产权人、经营户的停产停业补偿协议,还有沿江海路的建筑物包括居民楼的安全性鉴定工作的推进。在此次搬迁范围内的一宠物店老板说:“我们接到江海路改造的政府通知以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搬迁的配合工作。从旧址搬迁到新址,店里的生意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我认为江海路改造是一件大事,作为市民应该尽一份力,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作为工程的总施工方,北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从2017年开始就进行了调研,做足准备工作,包括设计规划、协调,针对江海路地况进行实地勘察介入,对周边住户、商户的影响都进行了排摸。北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各方面工作都在顺利进行,前期主要对沿线商户,包括住宅商铺安全性鉴定以及保全工作,都已经完成。”

至于市民关心的江海路封闭问题,沈华说:“届时会提前一周左右对全区人民公告。道路封闭,正式进场施工以后,为了保证施工期间江海路两侧居民的正常生活,会优先进行保通管线的施工,包括所有自来水、燃气之类。保通管线施工完成以后,我们进行规划管线施工,规划管线施工3个月左右,完成之后进行整个隧道的开挖,持续时间在两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