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百余盏“爱心路灯”点亮新桥村村民回家路
爱心企业家周玉堂近两年捐资28万反哺家乡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大家要好好感谢周老板,连续两年给我们村装路灯。”“太好了,全村路灯都亮起来了,再晚回家也不怕了!”“晚上外出跳广场舞,可亮堂了。”日前,虽然浓浓的夜色笼罩着大地,但正余镇新桥村下夜班的邵大姐与同行的周阿姨等人,行走在明亮的村道上,特别安心,对出资装路灯的爱心企业家点赞不已。

最近,由爱心企业家周玉堂以个人名义为新桥村捐赠的90盏太阳能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从此,村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路灯照亮了村里的路,也点亮了村民的美好新生活。周玉堂是中联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机电安装公司的董事长,一直以来心系百姓,在自己事业取得一定成就后,他希望能够回报社会,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年,他出资10万元替村里的两条主干道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今年他又出资18万元,为新桥村一条1公里长的中心路安装了90盏路灯。

“作为一个企业主,理应尽社会责任,支持新农村建设!”面对众多村民的点赞,周玉堂朴实地表示,现在已经装了3条路了,他计划每年从个人收入里拿出一部分,给新桥村里没有路灯的地方安装路灯。目前,新桥村主干道上的路灯,已实现了全覆盖。近期,村委已经开始对全村的支路进行排摸,争取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把路灯覆盖到全村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