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及时排除隐患 守护群众安全
全市网格员在“清仓见底”专项行动中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上月底,我市在区镇网格管理员工作例会上,对系统问题数据进行集中整改。下一步,将通过加强督查指导、部门数据比对等方式,不断提升系统数据的质量。这是继“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后,我市对系统基础数据的进一步改善。

7月,我市召开网格基础信息“清仓见底”专项行动部署会,明确利用三个月时间全面开展网格基础信息核查。通过专项行动,系统基础数据质量有了根本性改善,初步实现了为系统“强肌瘦身”的目标。在“清仓见底”行动中,网格员们不仅主动为市民解决烦心事儿,也用细心守护着市民安全。

海门港新区包场村网格员施佳佳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村22组陆某家住房墙体存在异常,通过与陆某交流以及仔细查看房屋内部状况,她了解到屋顶的砖瓦都坏了,每逢下雨天会造成严重漏水。施佳佳第一时间向村总网格长汇报了情况。村总网格长随即组织人员到陆某家做思想工作,将其劝离,并告知其房屋修缮或拆建等相关政策。考虑到陆某为低保户,村里主动承担相关费用。一个礼拜不到,陆某家就焕然一新。当网格员施佳佳再次走访该户时,陆某激动不已,对村干部和网格员处理事情的能力赞不绝口。

由于海门工业园区召良村大部分外来人员白天外出上班,网格员和协警起早贪黑,动员房东配合,做好每一户租户的人员登记。第十五网格的网格员刘天意在走访中发现,在薛某的出租房里,平缝车数量与打工人员数量明显不符,遂多次上门进行核查。一日晚上10点多,刘天意入户核查外来人员,发现有三名人员形迹可疑,立即上前与其交谈,但两名男子始终不开口,保持沉默。一名女子能以简易的普通话回答一两句,但无法与网格员进行沟通。网格员立即联系了房东与加工户,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三名人员拿出了三张粉色身份证,经过辨认,三人被确定为外籍人员。刘天意立即联系了社区民警,并将情况汇报至海门工业园区网格中心。经查,该三名外籍人员中一名为非法入境人员,另外两名为非法滞留人员。随后,三人及非法用工经营户都被带至市公安局三星派出所,依据相关法律接受了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