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有效遏制无序经营乱象
区城管局集中整治城区露天烧烤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为保持城市清洁,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有效遏制城区露天烧烤无序经营乱象,9月14日以来,区城管局第二大队针对步行街露天烧烤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解决露天烧烤影响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油烟扰民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彻底取缔”和“规范经营”两个目标。

据悉,在整治过程中,区城管局第二大队以“关注民生、关爱环境、关心安全”为指导,坚持“疏堵结合、教罚并举、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工作理念,依法取缔与合理疏导相结合,积极联合属地政府和外包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密切配合,全面推进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城管执法队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对固定门店与非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实施分类整治,理清思路,整治要点部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个清理,逐个巩固,坚决拔掉“钉子户”,力求以点带面,全面推开。同时,区城管局第二大队采取错时整治的方式,通过夜间集中检查、延时执法、定岗固守等方法逐步清理取缔露天烧烤行为。除此之外,城管执法队员还积极收集整治前后的对比照片,广泛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烧烤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本次整治行动共计出动城管执法队员30人次,规范露天烧烤行为10起,劝导商家使用烧烤油烟净化设备6家,步行街周边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