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困难军人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客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

昨日下午两点多,正在宅前田里摘蚕豆的许廷忠老伯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穿着迷彩服的军人,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还有戴着工作证的市委第四巡察组组员。

一到许老伯家,大家就分了工:一组人帮许老伯摘蚕豆,另一组人帮许老伯打扫家里卫生,20多人热火朝天忙起来。73岁的许老伯1969年退伍,是一名老兵。老夫妻俩住在四甲镇四甲村3组,一儿一女各自成家在外,他本人身体状况不好,家事多靠妻子操持。前段时间,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对村巡察时,了解到许老伯家的现状,便将情况详细记录。像许老伯一样有困难的退役、现役军人家庭,第四巡察组目前共记录了16户,并收集了涉及家庭经济困难、本人或家人身体不好、家中无劳力干农活等方面的36个问题。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对四甲镇村(社区)进行巡察以来,特别关注退役、现役军人这个群体。前阶段,巡察组把收集到的16户家庭的情况向四甲镇党委、政府通报,此次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海某部,四方携手,一一为这些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大家在为现役军人唐威家除草时,了解到田里油菜快要成熟,家中除唐妈妈外没有劳力,便和她约定好,只要油菜一成熟就来上门帮收油菜。由此及彼,四甲镇接下来将在全镇范围内排摸家中缺乏劳力的退役、现役军人家庭,为他们提供上门收油菜服务。而巡察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关注退役、现役军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听许老伯讲完参战的故事,驻海某部的战士们列队向其敬礼,许老伯回以军礼后拉着战士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伴随着战士们离开唐威家的整齐脚步声,桌上那些一口未喝的开水冒着袅袅热气,唐妈妈红着双眼目送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