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油菜机械化施肥 为油料稳产高产“保驾护航”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眼下,油菜机械化施肥正在海门各地形成气候。常乐镇、余东镇、悦来镇、海门港新区等地的油菜种植基地都在采用自走式撒肥机、无人机进行油菜施肥作业。

机械化施肥是实现油料稳产高产的关键因素。自去年以来,我区积极推广油菜机直播种植,在此基础上,又大力倡导机械化施肥。鼓励种植户购买新型农机设备或利用已有的施肥机器开展机械化施肥,引导种植户在1.5万株基本苗密度下,以基肥、腊肥、苔肥之比为6:1:3的运筹方式,确保使用农机设备施肥达到最佳效果。目前,全区油菜种植面积约17.23万亩,施肥机械化率达到75%以上。

随着2022年度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集成推广“适宜机械化的油菜机艺融合种植模式试验示范”项目实施,以及区级特粮特经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深入推进,我区的油菜生产正逐步向标准化、全程机械化、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方向迈进,全区特粮特经生产全面高质量已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