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送去浓浓关爱 致以新春祝福
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全市各区镇、部门人员纷纷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户、老党员、现役军人家属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分赴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在外招商能人的家属等。除班子带头外,开发区23个村、社区也持续做好辖区困难党员群众、退役军人的慰问工作。开发区还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帮困,南通三建装饰有限公司党总支、三圩村在外能人顾忠杰等纷纷加入慰问队伍。区级层面共慰问困难党员47人、离任村干部81人、特困退职村干部5人、70岁以上无固定收入老党员107人、困难青少年9人、在外招商能人家属等9类人员共计289人,合计投入10万余元。

海门工业园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等。园区总工会组成了送温暖慰问小组,为困难职工送去新年问候的同时,还提供了职业发展规划、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海门消防救援大队工业园区专职二中队对辖区困难孤儿进行慰问,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带动下,海门市浙江商会会长卢立铛一行也冒雨来到园区困难老党员家里,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常乐镇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各条线部门积极开展年终慰问系列活动。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去了新春关怀,民政部门为重点优抚对象、低保低收入人群送去了慰问,同时也向百岁老人送上了新春小礼品,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正余镇广泛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分批走访了辖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青少年群体、少数民族人员(镇级)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19个村居党组织持续做好辖区困难党员群众的慰问工作。各级党组织共走访慰问了245人,累计投入9万余元。

余东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和现役义务兵家庭活动。活动涉及低保户、低收入户、支出型家庭、困难优抚对象、计生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现役义务兵家庭、建档立卡户、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等九类群体,累计投入近30万元,近800户群众拿到了慰问金、冬衣、粮油等慰问品。

三峡移民困难家庭也是党和政府重点关注的群体。市水利局党组从1月11日起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常乐镇、悦来镇、临江新区计18个三峡移民困难家庭进行节前走访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计3.05万元。两年来,市水利局进一步完善了市镇村三级协作机制,认真细致开展入户调查,制定了“一户一策”,累计投入资金528万元,会同区镇实施住房改造等工程,有效解决了三峡移民生活、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水利局还积极为移民升学、就业提供帮助;组织34个帮扶责任部门、单位于每年中秋、春节期间对各自帮扶的三峡移民进行慰问;对困难移民开展救助活动。

市民政局、卫健委、红十字会、皮肤病防治所慰问组近日冒雨看望了麻风村两名麻风残老人员,送上了慰问金和大米等慰问品以及手套、口罩等麻风残老人员常用物品。据悉,目前我市共有50名麻风治愈者,他们的生活状况一直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注。

春节前,市农业农村局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建成党建联盟,结对对50多名村困难群众、系统内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老同志、已故老同志家属等,一一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市农业农村局还走进驻海部队,为官兵们送上节日祝福。

市住建局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前日来到结对帮扶村,对部分困难家庭和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祝福。这次慰问走访涉及8户群众,都因成员生病或家庭残缺,导致生活困难。帮扶代表们关切地询问了每一户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送上了米、油、慰问金等,嘱咐他们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对未来充满信心。

市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日前带着慰问品慰问了聚贤新村、体育场周边地块、丝绸路停车场等5个重点项目5户困难搬迁户,感谢他们对搬迁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据悉,这5户搬迁户均在外租房过渡。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叮嘱现场工作组人员要深入搬迁群众家中,对困难搬迁户的生活时刻予以关心,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昨日,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同享暖和”慰问活动,为40名学生代表、退役军人、困难老党员等送去2万余元慰问金、慰问品。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正余镇河岸村、王灶河村,每到一处群众家中,都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如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团市委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市残联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村悦来镇忠义村建档立卡残疾人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开展了2020春节百户慰问活动,慰问了15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市残联康复中心与馨爱协会志愿者前往正余、四甲、海门街道、三厂街道等区镇(街道)开展了新年慰问活动,为康教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礼物。此外,市残联还向市托养中心在托残疾人、市仁济医院精神残疾人等送上了新春祝福。

近日,海门邮政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与爱心邮路结对帮扶投递员们一起看望慰问老党员、孤寡老人,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年货大礼包。有的老人身体硬朗,还经常骑自行车,大家便帮着检查自行车车况,并向老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的老人独自居住,大家便为老人检查用电线路并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大家还陪老人谈心聊天,为老人带去春节的快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