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海量”促消费活动让市场“热”起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大宗消费,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恢复。今年以来,我区消费市场呈现快速恢复态势,围绕“扩内需促消费”,作出一系列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让消费尽快“热”起来。

促进消费是有效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我区加大城市经济发展力度,以招引品牌首店、网红店为载体,打通供给链,提升消费品质,满足消费需求。截至目前,我区已引进罗森24小时便利店6家、小润发4家、全家集4家、肯德基9家、必胜客3家、星巴克6家。“专门成立的首店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和依托大型商超,并通过市场监管部门掌握著名商标信息,组织开展以引进首店为核心的商贸主题招商活动。”区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邹海彬说。

除了在2月份已经举办的“春日有约”文旅集市,下阶段,我区将在5月、9月、11月举办“夏日激情”“秋日缤纷”“冬日浪漫”文旅集市,这四大主题文旅集市主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依托我区张謇文化、江海之门、生态田园三大独特文旅资源,创新文商旅融合业态模式,形成季季有活动、月月促消费的“四季江海”文旅消费品牌,打造常态化、特色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海门样本”。

“五一”期间,我区还将开展首届“五一促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与车展、美食、演出、儿童娱乐、亲子游等多方业态相结合,充分打造嘉年华活动品牌。“通过举办车展,推出新车,点燃市民购车热情。集中展示汽车行业的创新成果,为客户提供深度试驾体验。联合餐饮业商会,以厨艺比拼的形式开展活动,推广海门饮食文化,体验海门人文风情。”邹海彬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区商务局牵头举办的促消费活动,各区镇、区文广旅局、区住建局、区教体局、江海农文旅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将牵头举办20多项促消费活动,共同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助力我区消费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