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多部门联办“3·15”晚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昨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举办2019年“3·15”主题晚会,副市长陈敢参加活动,为“2018年度海门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本届“3·15”晚会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是对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建设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晚会发布了2018年12315网络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数据分析、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情况;通过短片回顾了脉动、特种兵椰子汁案例,暗访、取缔欺骗老年人的保健品案例等,展现我市在消费维权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发布了食品保健品与药品区别等消费提示;“天天3·15,消费者维权电视调解室”揭牌。精彩的小品、诗朗诵等节目穿插其中,寓教于乐。

据了解,“3·15”主题晚会是市监局开展的“3·15”系列活动之一,他们还将举行“3·15”广场咨询服务,开展商品和服务监督检查,在线受理消费者投诉与咨询等,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呼吁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