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提高全民防病能力
海门第四届中医文化节暨膏方节启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我每年冬季都吃膏方的,上海、南京专家来坐诊给我开膏方,很方便。”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昨日,由区卫健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医文化节暨膏方节养生活动在区中医院启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和传播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知识,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和能力,让市民充分了解中医药文化并利用膏方来促进健康。

活动现场,来自省中医院的中医专家团队为市民把脉开膏方,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不仅有中药材展示还有现场膏药熬制过程展示,让大家充分了解膏方、体验膏方、使用膏方,从而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与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助力。

省中医院的中医专家介绍,膏方讲究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时值冬天,此时进补,有助于调和气血,有效缓解现代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的体质偏颇、疲劳、失眠等亚健康症状,还可以治疗一部分疾病。

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医院在发展中医文化方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让海门百姓享受一流的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