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适龄妇女增添健康“安全阀”
我市超额完成今年“两癌”筛查任务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是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之一,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昨日,从市妇计中心了解到,今年海门共有2.5万多名妇女参加了“两癌”检查,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政府安排农村妇女“两癌”检查任务数2.5万人,对象是35至64岁城乡适龄妇女,检查工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最终25251人参加了宫颈癌筛查,25768人参加了乳腺癌筛查。“两癌”检查共查出宫颈癌19例,乳腺癌13例,宫颈癌前病变138例。目前,患者已进行及时治疗。今年53岁、家住开发区的李菊(化名)今年参加“两癌”检查时查出子宫颈恶性肿瘤,6月接受了手术治疗。今年47岁、家住海门工业园区的蒋英(化名)“两癌”检查中查出乳房肿块,被检查出浸润性导管癌,也在今年6月进行了手术。

为做好这项惠民工作,市卫健委组建项目技术指导小组,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按省、市要求组织逐级业务培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项目工作,确保落实地方政府配套项目经费;加强项目质量控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