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2345”七天假期受理诉求1400余件
较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

“喂,我们这里跳闸了,配电箱被锁了,麻烦你们派人来帮我们开一下。”大年初三,市民赵先生反映,王浩镇浩盛路388号进锋家具城突然跳闸了,需开电表箱。平台马上拨打了供电抢修电话,供电部门立即安排人员联系处理。

据介绍,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的紧急诉求得到及时解决,“12345”热线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诉求,保证节日期间热线畅通;提前联系各联动部门,确定值班联络电话和紧急联络人,确保急件有人处理。

春节7天假期,“12345”热线日均受理量206件,共受理公众有效诉求144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5.5%;直接答复市民的咨询类问题747件,占总量的51.6%。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有交通运管及设施问题、水电气问题、通信及网络故障、街面秩序及卫生问题等。

大年初四,一场瑞雪装扮了整个城市,也给广大市民造成了困扰。“12345”热线收到关于要求铲除道路积雪、修复网络信号、咨询公交班次等相关问题约150条。平台第一时间就相关诉求联系责任部门、各属地政府,市交通局、城管环卫处等部门积极除雪排水、保障通行;市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等及时处理大雪压坏的线缆;公交公司实地查看各区镇道路路面情况,酌情安排公交营运,并及时进行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