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482/2019-03288 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通知
发布机构: 海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海政办发〔2019〕22号
成文日期: 2019-05-20 发布日期: 2019-05-3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村级经费 (重点保障项目)的通知
索引号: 014246482/2019-03288
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通知
发布机构: 海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海政办发〔2019〕22号
成文日期: 2019-05-20
发布日期: 2019-05-2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村级经费 (重点保障项目)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9年村级经费 (重点保障项目)的通知
来源:海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体:[ ]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各区、镇人民政府(管委会):

    为切实增强村级经费保障能力,确保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苏办发〔2019〕1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9年村级经费(重点保障项目)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村级经费支出标准

    (一)村干部报酬

    村定职干部报酬由基本报酬和考核报酬两部分组成。基本报酬全年人均36700元由市财政转移支付,每月通过一折通打卡发放,发放标准为:村支部书记3200元/月,其他定职干部3000元/月;考核报酬由各区、镇负责资金筹集、制订考核办法,年终考核后一次性打卡发放。

村群团干部补助按每村5个职位拨付,每个职位每年5000元,全年每村25000元由市财政年终一次性打卡发放。

    (二)村定职干部保险费补助

    村定职干部保险费补助为每人每年8000元,于6月份由市财政一次性拨付到各区、镇村级经费专户。

    (三)村办公经费和报刊费支出

    村办公经费每村每年20000元,由市财政于每个季度第一个月拨付到各区、镇村级经费专户。报刊费每村每年2000元,由市财政年终一次性转入报刊征订单位。

    (四)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

    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村均每年48000元,于每季度第一个月下拨至各区、镇村级经费专户。

    二、及时制定资金分配使用方案

    请各区、镇人民政府(管委会)接到通知后,及时将指标分解到村。村干部报酬、保险费补助、办公经费、报刊费按定额标准分配。其他基本公共服务支出,由各区、镇根据村规模大小等具体情况,进行合理安排。

    三、加强资金管理

    各村要在民主理财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村级经费审批程序进行报支,确保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严格执行村级经费保障范围,不得列支超编村干部的报酬,不得列支建设项目支出,严禁在村级经费中支出招待费。严格执行村务公开制度,定期公示村级经费使用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各区、镇财政、农经部门要切实加强村级经费的使用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对村级经费支出范围、支出标准、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村级经费使用的指导和监督管理,适时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海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