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46482/2023-02376 分类: 卫生、体育\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文号: 海政办发〔2023〕9号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2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14246482/2023-02376
分类: 卫生、体育\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政府办
文号: 海政办发〔2023〕9号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各区镇(街道)政府(管委会、办事处),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各垂直管理部门(单位):

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023年3—10月份举办。现将《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

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

为认真做好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区十八运”)各项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奋进海门新时代 激扬江海更出彩”为主题,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区十八运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进一步培养和发现体育后备人才,完善更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展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全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当好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二、主办和承办单位

区十八运由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区级机关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老干部局、区总工会、区残联、区教育体育局、区体育总会承办。

三、比赛分组和项目设置

区十八运设区级机关部、农民部、老年部、职工部、残疾人部、中小学生部和社会体育部7个部别,各部分别设置进行比赛。

(一)区级机关部: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项目。

(二)农民部:广场舞、拔河、挑担、慢骑等具有农民特色趣味赛等。

(三)老年部:门球、乒乓球、象棋等项目。

(四)职工部:乒乓球、羽毛球、拔河、定向越野、游泳等项目。

(五)残疾人部:田径、棋类、趣味等项目。

(六)中小学生部: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

(七)社体部:气排球、足球、太极、广场舞、台球、健步走、定向越野、游泳、篮球、羽毛球、棋类等项目。

四、比赛时间、地点

(一)各部各项目比赛于2023年3月至10月举行,个别项目可提前比赛。比赛时间和地点由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二)开幕式拟定于2023年3月中旬在海门体育中心举行。

五、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筹备阶段

1.起草修订区十八运《实施方案》、组委会人员建议名单和《竞赛规程总则》;成立区十八运组委会,召开组委会第一次会议,讨论明确办赛任务和职责分工;下发《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各部制定下发单项竞赛规程,明确各比赛项目的具体时间和办赛单位。

2.形成开、闭幕式创意设计,分解落实开、闭幕式表演任务。

3.召开各代表团联络员工作会议,部署开幕式相关工作;推进开幕式排练。

(二)比赛阶段

1.组织开幕仪式;

2.精心组织各部比赛;

3.加强宣传报道;

4.做好各部成绩统计工作。

(三)总结阶段

做好区十八运各项总结工作,组织闭幕仪式,对组织实施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六、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分管副区长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区十八运组委会,负责研究、协调、解决区十八运相关重大问题、重点事项。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育体育局,具体负责区十八运各阶段工作的组织实施、联络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各区镇、各部别、各参赛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实施工作。

(二)落实经费保障。根据开、闭幕式以及各部竞赛规模、比赛项目设置,区十八运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各部比赛组织经费由牵头部门负责,各参赛单位负责本单位参赛的有关费用。各承办单位要本着节俭办赛原则,合理确定比赛项目,适当压缩竞赛规模,从严控制办赛经费。所需经费由区财政安排,鼓励社会各界多渠道赞助、资助。建立健全经费审核等相关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经费使用公开、操作规范。

(三)强化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合作意识,协同抓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教育体育局要发挥牵头主导作用,健全协同机制,抽调得力人员,集中精力推进工作。公安、卫健、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围绕比赛特别是开、闭幕式等重点环节,完善工作预案,落实应急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效运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调动各方面创造性、积极性,形成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十八运的良好氛围。

附件: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附件

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

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为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区政府决定建立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现将组委会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名誉主任:郭晓敏 区委书记

     沈旭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主  任:施张范 区政府副区长

副 主 任:朱建军 区教育体育局局长

     朱文蔚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

     夏林辉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王 飞 区老干部局局长

     张 成 区总工会主席

     周晓泉 区残联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委  员:高 晖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

     陈春英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友胜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

     张达华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

     江新忠 区公安局副局长、开发区派出所所长

     陈 伟 区财政局副局长

     袁春华 区城管局副局长

     徐叶飞 区文广旅局副局长

     刘 勤 区卫健委副主任

     施晓丽 区总工会副主席人选

     吴 鹏 共青团区委副书记

     茅雷明 区民政局副局长

     郁 健 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姜 乐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沈永华 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

     刘晓曦 海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张 杰 包场镇人武部部长

     黄超霞 临江镇党委统战委员

     金宴峰 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三厂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兼)

     王 磊 三星镇副镇长

     虞卫燕 常乐镇副镇长

     陈海霞 正余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

     黄荣华 悦来镇人武部部长

     朱春丹 四甲镇副镇长

     金 燕 余东镇副镇长

     范钰桦 海永镇副镇长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朱建军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沈永华同志兼任,办公地点设在教育体育局。


解读:《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

图文解读:《南通市海门区第十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

海政办发〔2023〕9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