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专家学者在海畅论江海文化传承与发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11月16日,“江海文化在海门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在江海博物馆举行,这也是“江海之门·诗和远方”海门市首届江海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5位专家学者围绕江海文化进行了学术讲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致辞,副市长黄静主持活动。

独特的区位优势孕育了海门通江达海、海纳百川的江海文化。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抓文化也是抓经济、强文化更能促发展”的理念,围绕建设“魅力海门”的工作目标,把落实文化建设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倾力打造了张謇文化、通东文化、沙地文化、山歌文化等文化品牌。我市还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荣誉。

围绕“江海文化在海门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讲座。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江苏省记者协会名誉主席周世康分享了海门《县志》里的历史和文化;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王洪钟带来了《海门方言文化拾萃》;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钱建明解读了《海门山歌的“潮浑”足印与“清响”回声》;南通大学教授庄安正介绍了《张謇与江海文化》;江苏尔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杨淇深畅谈了《江海文化与品质旅游》。

毛炜峰说,举办“江海文化在海门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江海文化的特色内涵,真诚希望大家为我市推进江海文化建设出谋划策,真正让江海文化所产生的品牌效应成为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我市各区镇、部门负责人,市文广旅系统全体人员,市教体系统历史文化、音乐艺术相关学科的教师代表,以及江海文化研究会、张謇研究会,卞之琳研究会等学会成员,部分文学艺术界代表等在现场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