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市获批首家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第五批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昨日公示结束,全省共有18个联盟入围,以我市中宝食品有限公司为联盟常设机构依托单位的蔬菜速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列其中。这是我市获批的首家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牵头组建的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明显的创新战略联盟,旨在进一步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高农业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增强农业产业综合竞争力。

江苏省蔬菜速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共25家,其中中宝食品有限公司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5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海大食品有限公司、扬州大学等20家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联盟以建成我国蔬菜速冻加工产业最大产业联合基地,打造我国蔬菜速冻加工第一品牌,引领我国蔬菜速冻加工产业发展为目标,拓展产、加、销一体化经营途径,推动以蔬菜速冻加工产业为主的产业链不断延伸,从而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联盟将建设技术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开展国际合作,3至5年内将带动全省蔬菜速冻加工产业年均增收10~20%,新增经济效益10亿元,建立蔬菜速冻加工标准化原料种植区15个,开发蔬菜速冻加工新产品5~8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30项,制定各类标准30~50个。

理事长单位中宝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八部委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建有“江苏省鲜青农产品冷冻及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盟成立后,该公司将按GMP标准改造建设5000平方米的速冻蔬菜加工厂,包括质检中心、中心实验室和办公楼等配套设施,配备豆类蔬菜、叶类蔬菜、根茎类蔬菜三条生产线,研制开发出豆类、叶菜、根茎类等系列蔬菜速冻产品,年加工蔬菜原料4.5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