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昨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点评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沈旭东主持会议。

郭晓敏指出,教育整顿活动启动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平稳起步,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最强举措,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郭晓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查纠整改走心走深走实。充分发挥自查自纠的内力、组织查处的威力、专项整治的效力,做好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大整治,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以学促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宽严相济,严肃开展自查自纠;要坚持深查严惩,深入推进组织查处;要坚持攻坚克难,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郭晓敏要求,坚持效果导向,确保查纠整改有力有序有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好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和财政、人社、市监、税务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工作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经验总结,努力形成更多的教育整顿成果。要强化统筹推进,把教育整顿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政治稳定、社会稳定、队伍稳定的过硬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沈旭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六大顽瘴痼疾”,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少数,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从严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查纠整改工作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聚力“三个高质量”、服务“五大新工程”结合起来,在查纠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过硬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文瑞传达了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区领导姚胜、施俊、江永军、丁忠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