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20年新春献词
中共海门市委书记 陈 勇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5 字体:[ ]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春节到了,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海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企业家、驻海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向关心、支持海门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回家过年的各位老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海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百万人民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呈现出“实力强、态势好、氛围浓”的良好局面。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亿元;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211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18万元和2.68万元,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在综合实力、全面小康、工业经济、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全国百强县”榜单上,海门均跻身全国前20强、全省前8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7.8%,位居全省前列。

项目建设持续攻坚,总投资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成功落户,总投资超百亿元的招商局豪华邮轮项目顺利开工,国内首制极地探险邮轮从海门启航,在南通项目建设考评中连续4个季度获得流动红旗。创新驱动成效显著,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人才工作蝉联全省第1位。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北部新城、创新南城、宜居老城“三城联动”,江海路快速化改造加紧实施,文化中心、体育中心、职工服务中心开工建设,师山广场空中跑道建成启用,9个老小区综合改造基本完成。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县”。

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有效提升;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力增强了百万江海儿女“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并进,财政民生支出达到88.9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普惠民生,教育品牌响誉全国,新人民医院建成启用,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提前1年实现省定脱贫目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省领先,河道水质明显提升,城区新增绿化面积55万平方米,肇州园、青溪园等15个园林绿化工程建成开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实施起步之年,更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关键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市委将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定位,紧扣“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新目标,扎实推进“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三件大事”,持续开展“四大专项行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党群同心、干群协力。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的独特优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追赶苏南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用我们的拼搏与奋斗,共同把美丽的家乡建设得实力更强、颜值更高!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面对新机遇,我们除了真抓实干,别无选择;面对新挑战,我们义无反顾,勇立潮头。让我们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强毅力行”的海门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携手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的精彩篇章!

最后,恭祝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