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崇明区政协来海调研“长江大保护”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昨日,上海市崇明区政协来海,对我市生态环境建设、长江大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副主席张荣、袁刚、顾钱菊、施菊萍参加活动。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副主席金元,我市政协主席陆一飞、副市长江永军、市政协副主席徐骏、秘书长何雪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市东洲水处理有限公司、临江新区绿地长滩、澳斯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了解污水处理、化工区转型、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据介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精神,全力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和水环境质量提升翻身仗,长江海门段各监测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地表水Ⅲ类标准。以精细化工园区为定位的临江新区在多年前已开始实施转型发展、绿色开发,主体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在发展形态和发展模式上进行创新,多维度打造具有特色的产业科技人文生态小城镇。

邹明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做法,认为海门在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和长江大保护的过程中态度很坚决,措施很到位。海门和崇明两地在生态环境、交通建设方面有很多共同关注的内容,崇明区政协将在今后的调研工作中将其作为重点。也希望两地政协能加强沟通,推动两地政府相关工作,实现两地共同发展。

陆一飞表示,崇明区政协来海调研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把海门的环保工作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