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汇聚四海英才 激荡创新之潮
“海智杯”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嘉宾代表为我市引才留才建言献策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前日,2019中国海门“海智杯”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政策环境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不少嘉宾代表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的历程,并结合海门实际,为我市引才、用才、留才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认为创新创造未来,人才是创新主体,而海门区位优势明显、人才政策吸引力大,是各界人才施展才华的好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名誉会长、香港南通同乡会名誉会长杨耀忠,用“全面开放、拥抱人才”总结了海门的人才政策。他表示,海门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希望有越来越多人才到海门发展事业、落地生根,把自己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促进海门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处于“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以及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等多重战略叠加交汇点。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建设江苏新出海口等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区域重特大交通枢纽工程的推进,海门必将在人才布局、产业布局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对海门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深圳康成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在发言中提到,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不仅在深圳的海门人回家投资创业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相信非海门籍的企业家到海门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海门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优惠政策后,也愿意到海门投资兴业。

创新创造未来,人才是创新主体。2018年、2019年,海门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新增数均位居全省所有县市(区)第一名,连续两年举办了具有影响力的“东洲英才”创业周活动,“人才海门”成为了一张响亮的名片。康佳集团副总裁曹士平说,他在仔细研读了“海门人才新政10条”后发现,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是吸引众多人才选择海门、汇聚海门的重要因素。也正是对海门未来发展抱有极大信心,今年4月,康佳集团与海门成功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将康佳华东总部基地落户海门北部新城。

时代伯乐创业投资基金是临江新区最早成立的产业基金,近年来通过资本撬动,吸引了众多生物医药领域高层次人才来海创新创业。时代伯乐和临江新区合作,探索“产业+平台+资本”创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先后引进了多家聚焦精准医疗、个性化用药、基因检测治疗等国家最前沿技术的公司,其中中科基因经过多年发展,有望在两年内成为上市企业。深圳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国云说,通过5年来的合作,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海门市委、市政府的务实、高效、亲民,愿以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时代伯乐坚信,海门一定是创新创业者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