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海举行
3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昨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11月21日、22日,第八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海举行,经紧张角逐,3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昨日举行颁奖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从明,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锦涛,南通市副市长王洪涛,区委书记陈勇,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区委副书记毛炜峰参加活动。

洪浩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朱从明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封春晴、陈勇分别致辞。

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选拔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全省创新创业项目集中展示、交流对接、资源融通、项目孵化的品牌载体。第八届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累计有3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此次总决赛采用分组赛、路演赛模式。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8名优秀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我区两名选手获二等奖,一名选手获三等奖;海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4家单位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洪浩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发现、集聚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人才与资本、产业精准对接的品牌活动。今年大赛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扩大选拔范围,注重公开公平公正,强化结果运用。希望大家能持续擦亮品牌,有效发挥以赛引才、以赛聚才作用,使大赛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展示平台、落地平台,让创新成果获得尊重,创业才华充分施展,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希望各地各单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人才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扶上马、送一程,排忧解难,清障搭台,全力构建有利人才集聚发展的良好生态。希望参赛选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探求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踊跃投身江苏“强富美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绚丽华章。

封春晴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战略,全力打造自主创业活力和创新能力强的创新高地,形成科技创新和人才引领新优势;继续把构筑人才高地作为当务之急,发挥区位、产业和开放优势,放大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充沛和生活配套优势,让南通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继续把服务创新创业作为不懈追求,重点推动创新创业有载体、成果转化有基地、创新服务有平台、创业支持有政策的“四有”建设,一如既往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新未来。

陈勇在致辞时说,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是清末状元、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也是张謇先生创新创业的发祥地。近年来,我们大力传承张謇先生“为天下惜人才”的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五坚持五提升”的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政策、平台、服务深度融合,吸引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来海门创新创业,形成了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当前,海门正加快构建立体化的大交通格局、特色化的空间格局、链式化的产业格局、一体化的城市格局、现代化的治理格局,以“换道抢身位,开局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全力争当“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陈勇表示,我们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创新创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突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继续打造更加优质的平台载体,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上持续发力,全力提供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的舒心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才尽其能、各建其功的广阔舞台。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海门发展,热忱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海门、扎根发展,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追逐梦想、共赢未来。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参赛选手还参观了张謇纪念馆,观看了专题片《我和我的海门》。

区领导沈旭东、江永军、宋涯、陈腾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