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面对面为企业释疑解惑
海门生态环境局送法上门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20日,海门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二局执法人员“送法上门”,现场向某电镀企业发放了《建设项目排污总量指标使用与收储问答》手册,就企业最关心的“如何削减排污量,怎样申请排污总量指标,如何进行排污权交易”等问题面对面地为企业答疑解惑。

海门生态环境局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原则,严格执行排污总量管理要求。今年,海门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构建循环产业链、严守准入门槛、推动限值限量与定值定量管理、鼓励科技创新、强制清洁生产和打造绿色产业等六项举措深入挖掘减排空间,更大力度腾出环境容量,完成VOC减排167吨、COD减排509吨目标等,富余污染物减排量全部纳入江苏省排污总量指标储备和交易管理系统,用于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更好地服务海门重大绿色建设项目。

海门生态环境局在全区各区镇推动建立污染物减排总量库,实现总量平衡,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总量平衡方案130个。为协助某纺织企业申请排污总量指标,海门生态环境局先后多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服务,现场查看其生产车间、污水预处理工艺以及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严谨细致审核企业资质、拨付总量指标,并指导企业完成排污权交易。

下一步,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排污总量收储与使用的宣传工作,通过“送法上门、绿色助企”等活动,在服务好企业绿色发展的同时促进区镇减排、总量平衡、排污权交易与排污许可的有效衔接,持续保障环境容量、提升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