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和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昨日下午,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和海门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院长周伟和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一起见证了项目签约。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高起点规划建设高层次的金融集聚区,助推海门高质量发展。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和我区的合作由来已久,从去年开始,加强深入交流,经过多次沟通考察,今年决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三年内发挥各类资源优势,特别是上海金融资源集聚优势,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通过政、产、学、研、金合作,推进供需对接,更好地为海门区、南通市乃至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提供金融集聚和专业服务、企业上市服务、产业研究服务、新机场协同效应研究等各类服务,助推海门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特别是聚焦“经济强”目标,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企业转型升级、企业上市、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的创新实践,助力海门高质量发展,尽早实现“对接沪苏桥头堡”“跨江融合”目标。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2019年正式成立,由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国泰君安证券、中国民生投资公司、国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研究院致力于构建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的合作平台,金融机构、实体企业、学术机构和监管机构的交流平台,国内资源与国外资源的对接平台,为各类持牌金融机构和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主的实体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咨询以及开展其他研究成果转化活动。

区领导周国强、江永军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