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整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昨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南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动员全市上下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我市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顺利通过了国务院督导组的多轮督查,代表南通市政府接受省政府考核组考核,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列南通市第一,安全责任科学分解同频发力,化工企业整治提升成效显著,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郭晓敏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容不得丝毫松懈,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区镇、各部门要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高度重视,坚决在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上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以“零失误”的态度、“零缺陷”的措施做到无懈可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等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承担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逐条对照整改问题,举一反三排查问题,标本兼治解决问题;要在节日期间积极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制定好应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制度,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最大限度消除突发事件危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通报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黄静、陈敢、周国强、姜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