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海门地税增幅继续领跑南通六县市区
前11月完成53.02亿元,同比增长17.9%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税收成为我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主要支撑。据市财政局最新统计,1至11月份,我市完成地方税收53.02亿元,同比增长17.9%,增幅继续名列南通六县市区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占比达81.3%,较去年同期增长8.6%。

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税务部门征收的工商税收为89.63亿元,同比增长14.3%,其中国内增值税为22.75亿元,同比增长1.4%;营改增为17.17亿元,同比增长34.6%;企业所得税为19.15亿元,同比增长1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53.02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年度预算目标的93.3%。财政部门征收的其他收入为104.43亿元,同比增长99.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12.19亿元。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市今年未雨绸缪,审时度势,始终将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支撑财政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以“1532”大企业培育工程为重点,强化对现有企业的扶持力度,激发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我市工业企业尤其是骨干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通过加大投入、扩大产能、拓展发展规模,工业经济连续22个月应税销售增幅在20%以上,全年应税销售将突破千亿元大关。更可喜的是,我市工业企业中涌现出了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税收贡献度大的企业,万高药业、海螺水泥等今年入库税金将突破亿元。据介绍,1至11月份,企业所得税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我市服务业经济快速发展,应税销售增幅超过30%,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成为财政收入增加的有效动力。1至11月份,我市完成契税和耕地占用税7.39亿元,同比增长49.5%。

今年以来,我市财税部门尤其是税务部门加大组织力度,完善考核办法,出台相应政策,积极拓展税源,实现稳中求进,各项税收指标一直名列南通县市区前茅。1至11月份,我市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5.4%,总量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91.8%。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区镇正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鼓励企业快产快销,增加税源;财税部门紧紧咬住年度目标,创新服务,确保完成财税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