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提高意识强化举措 保障学生安全接送
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

昨日,区政协就“学生安全接送保障情况”组织视察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静,区政协副主席李鑫钊参加活动。

我区向来重视学生出行安全,对安全接送保障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新教育小学是近年来新建成的学校,四条道路围绕学校形成环路,两个校门可以实现学生分流,加上错时放学等措施,学生上下学基本不会对交通造成压力。一些老旧学校受到基础设施制约,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还存在一定隐患。汤家幼儿园、小学、初中三所学校相邻,且紧靠336省道。因为没有停车场,每到放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只能占据非机动车道甚至部分机动车道,造成交通拥堵,也带来安全隐患。

黄静说,要在全社会形成安全接送学生的共识。一方面,要迅速落实即知即改问题,区交通部门要与相关学校对接,提供定制公交服务,选派优秀驾驶员,确保安全第一位;校园周边的基础设施要尽快完善,增设限速标识、测速监控、隔离护栏等;充分利用校门口大屏幕播放安全警示片,提高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对一些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进行整体、系统、长远的考虑,结合“十四五”规划,纳入教育实事工程进行推进。

视察时,政协委员们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办公,实现快速高效的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