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压实责任破解难题 强化服务主动履职
郭晓敏主持召开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郭晓敏赴海门港新区调研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按照“装备一流、环保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战略目标和9月26日第一台高炉点火的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强化服务、主动履职,加强协同、沟通联动,全力以赴把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成为示范项目、标杆项目,打造现代化钢城。

郭晓敏实地调研了制氧、高炉等施工区域,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郭晓敏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郭晓敏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会商交办。郭晓敏指出,当前,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正按照确定的目标向前推进,这是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倍加珍惜中天项目来之不易的良好建设局面,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郭晓敏强调,要聚焦目标,推进建设。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联动,把控好时间节点,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示范项目、标杆项目;要更加突出安全和环保,中天钢铁集团要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岗前培训、日常检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监督,严格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要压实责任,破解难题。各部门要及时研究解决用地、铁路站场建设、供电、临时卸货点建设、港口规划等问题;要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倒排时间节点,加快速度解决问题。要强化服务,主动履职。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围绕自身职责,以超前思维,主动为企业服务,切实解决用工等问题,为项目顺利点火提供要素保障;要加快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星级酒店等城市配套设施建设;要帮助企业解决产能问题,提前启动征拆工作,为一期二步和二期项目实施夯实基础。

会上,中天钢铁集团汇报了施工进展、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中天项目安全专项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汇报了报建报批、配套工程、安全监管等相关工作。

区领导江永军、宋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