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确保年底全市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全部脱贫
我市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昨日,我市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交流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全部脱贫。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敢主持会议。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去年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市上下按照“政策保障一户不漏、专项救助一个不少、社会帮扶一刻不松、开发扶贫一着不让”要求,以开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十大扶贫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万人帮万户,共走小康路”活动,精准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市用于低收入对象的帮扶资金超过2亿元,今年上半年帮扶资金为681万元,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累计脱贫率达92.5%。目前,仅剩500户、844名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没有脱贫;64个经济薄弱村中,有49个村的村营收入达50万元,其中有15个村的村营收入达70万元,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到年底,全市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对象累计脱贫率达到100%,经济薄弱村村营收入实现45万元全覆盖,我市将在2019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巩固提升。

毛炜峰表示,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扶贫帮困攻坚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推进扶贫帮困协同战;创新举措,注重长效,合力打好扶贫帮困持久战。

陈敢表示,要进一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各方参与。

会上,市扶贫办、教体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医保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海门农商行分别进行了扶贫工作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