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提速提质扩容 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郭晓敏调研北部新城建设时提出要求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郭晓敏调研北部新城建设,强调北部新城是海门新一轮城市发展的核心区,要按照提速、提质、扩容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把北部新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提升海门城市发展能级。

郭晓敏实地调研了江海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北海公园、宏伟路跨海门河桥项目,新城小学项目、新城初中和新城高中选址,北部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规划选址。在江海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北段,郭晓敏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她指出,随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地,江海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意义更加重大,要破解供电线路搬迁等堵点,为工程建设提供保障;要尽快启动中段施工,加快建设速度,在规定时间内竣工通车。郭晓敏走上正在施工的宏伟路跨海门河桥,仔细询问北海公园及海门河北侧景观带工程进展、宏伟路跨海门河桥建设情况,对海门河两侧景观带建设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贯通海门河两侧景观带;优化宏伟路跨海门河桥设计,确保道路畅通。郭晓敏走进新城小学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肯定了新城小学施工进度和新城中学项目规划,她指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在北部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规划选址,郭晓敏听取了项目规划情况的介绍,强调要按照北部新城规划方案招引项目、布局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晓敏听取了北部新城建设、PPP项目、北部新城总部经济项目等推进情况汇报。她指出,北部新城是全区的重点工程,建设北部新城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大家科学谋划、严密组织、压茬推进,相关部门和企业明确分工、共同发力,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点和堵点,目前部分路桥工程、安置房项目已经建成,学校、医院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北部新城初具雏形,前期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就下阶段工作,郭晓敏强调,北部新城建设要提速。要咬定目标,倒排时序,强化节点意识,能快则快推进江海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牢牢守住时间节点这一底线和红线;要攻克瓶颈,加快推进清拆、征地等关键环节,对存在问题要提前预判、主动作为,为工程推进提供保障;要形成合力,部门和企业之间要及时沟通信息,做到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相关部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南通三建要算好大账,优化决策流程、工作机制。北部新城建设要提质。要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城市经济,提高建筑密度、经济密度、人口密度,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把北部新城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要加快推进在手总部项目落地,完善招商体制机制,策划主题招商活动,按照规划全力招引一批总部型项目。北部新城建设要扩容。当前,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地,北部新城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要开拓思路,进一步拓展北部新城区域,高起点、快速度启动规划研究,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南通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布局相衔接,做好片区融合这篇文章,真正把北部新城建设成为海门新一轮城市发展的核心区。

区领导施俊、江永军、周国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