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领导督查三厂工业园区安全生产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6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毛炜峰率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三厂工业园区,就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毛炜峰先后来到海门慧聚药业、容汇通用锂业等企业,察看了生产车间、废弃物堆放点,并围绕上级检查反馈的安全隐患和重点问题,听取了企业和三厂工业园区关于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工作进度、长远规划等情况汇报。

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之后,三厂工业园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通过企业主动检查、园区领导带队检查、职能部门联合检查、外聘专家交叉检查等形式,对辖区化工企业开展不间断、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共计查纠隐患问题180余项,其中56项已整改完毕复查销号,3项隐患问题报送市安委办挂牌督办;发出责令暂时停产或暂时停用的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对两家企业作出永久性停产转型的决定。同时,三厂工业园区进一步拓展安全检查领域,加强对一般工贸企业及加油站的执法检查,已查纠隐患问题30余项,并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毛炜峰说,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区镇、部门的监管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市委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要以“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整改力度,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整改要求,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厂工业园区要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注重职能整合,健全长效制度,通过高频率检查、高强度整改、高标准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生产安全、社会安稳、群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