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创建“匠心”“实力”“五星”工会
区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体:[ ]

昨日,区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区委常委华周参加会议。

作为全区职工会员的“娘家人”,区总工会今年将以“服务提质年、工会加强年、品牌提升年”为抓手,切实回答好思想引领的政治题、建功立业的重点题、主责主业的必答题和工会改革的创新题;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双进”活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职工文化建设,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紧扣中心任务,擦亮“出彩海门人”万人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等,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敢于创新突破,政策集成建强载体扩大试点,更深层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职工维权的便捷度、关爱的精准度、服务的满意度,扎实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坚持大抓基层,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厚植“两种感情”,创建“匠心”工会,突出提升“两种能力”,创建“实力”工会,突出擦亮“两个品牌”,创建“五星”工会。

杨江华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区各级工会担当政治责任,为“群众敢首创”补足信仰之钙;聚焦发展大局,为“群众敢首创”搭建奋斗舞台;弘扬改革精神,为“群众敢首创”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