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决策,按照省委、南通市委的工作要求,对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陈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圆满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市政协主席陆一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勇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南通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对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

陈勇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是我们党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涉及部门人员多,社会关注程度高,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牢正确方向,以系统思维科学推进机构改革,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完全符合上级精神、更加适应发展要求、更好顺应群众期盼。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

陈勇强调,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牵一发而动全身,决不能各行其是、擅自行动,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认真落实推进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上下联动的整体合力。要周密安排部署,把“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贯穿于组织实施全过程,抓好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抓住“三定”这一“牛鼻子”,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能,在新机构新职能没有全部到位之前,原机构原人员要继续站好岗、履好职。要重视宣传引导,准确宣传机构改革的总体思路、主要原则和重大举措,确保改革方案顺利实施。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执纪监督,对贯彻落实不力、违反纪律的行为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郭晓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对机构改革方案的全面落实,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是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衔接到位;严格监督问责,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全面完成市级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洪军传达了南通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的《海门市机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