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学校“迎考”
海门中学接受综合评价现场考察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历经三年的创建,昨日,作为入选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20所建设立项学校之一的海门中学,迎来考察组的综合评价现场考察,并于昨日上午召开自评说明会。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考察组组长洪流,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考察组副组长刘莉莉,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在会上作支持学校创建和发展的工作报告。

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是省高中教育在星级评估基础上创设的引领性发展项目,是顺应高中教育改革趋势、助推高中教育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2019年,海门中学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立项以来,紧盯建设目标,制定《江苏省海门中学创建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项目图》,勾画5大创建工程、24个项目和112个子项目,进行项目化推进。经过三年建设,全部项目如期完成。学校在精品化、特色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上成果丰硕,在人才、课程、师资、治理和文化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等国家级荣誉4项,江苏省党建文化品牌特色学校等省级荣誉12项。

沈旭东在报告中指出,在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海门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自海门中学立项创建以来,海门举全区之力支持海门中学,将学校创建工作列入近三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在资金投入、政策扶持、配套设施、环境打造等方面全面发力,引导学校全面提高办学品质和治理水平,积极打造高品质示范高中新样板。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海门教育和海门中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希望海门中学充分把握本次综合评价现场考察机会,主动学习求教,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教育品牌。沈旭东表示,海门将以更优质的资源、更有效的举措支持海门中学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打造“教育现代化示范区、长三角教育新典范”,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海门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考察组听取了学校建设总规划的达成情况和建设成效,并实地参观了校园。据了解,本次现场考察为期三天,考察组将通过召开重点建设子规划报告会、主题研讨会,进行专家访谈等形式对学校的高品质、示范性和达成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和意见反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副区长施张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