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国家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海检查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2 字体:[ ]

昨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国家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海,对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和违法屠宰行为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我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参加了活动。

督导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海门市兴旺肉制品有限公司等,听取了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和违法屠宰行为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我市按照国家、省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农村市场秩序的监管。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加大农村食品小作坊检查,倒逼其规范领证。建立食用农产品溯源“一票通”制度,在全市31个农贸市场建立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推行食用农产品检测溯源信息公示制度,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安全关。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全面实施产地检疫报检制度和电子出证制度,保证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于康震认为,海门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氛围浓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建立了可追溯、可监控的农村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了农村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切实保障了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副市长陈敢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