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新沂市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
两地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6 字体:[ ]

昨日,徐州新沂市市委书记陈堂清率党政代表团来海,考察我区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区委书记郭晓敏,区委副书记徐加明陪同考察,并与代表团座谈。两地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教育合作交流,全面提升两地教育整体发展水平。

新沂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海门港新区、常乐镇等地。在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代表团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目前推进情况、集疏运体系建设等,对海门服务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表示钦佩。在艾郎风电,代表团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经营情况。在张謇纪念馆,代表团一行认真聆听张謇先生的生平介绍,对张謇先生实业救国、造福民生、开拓创新的精神赞叹不已。在海门中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园,观摩了学生社团活动,认为海门中学办学理念先进、办学业绩卓著、名校氛围浓厚。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郭晓敏对新沂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海门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随着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海太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海门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面对新机遇,海门确立了“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的目标任务,全力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在对接沪苏上,海门与沪苏在产业合作、城乡建设、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建高品质同城化生活圈。在优江拓海上,海门充分利用江海资源,着力建设沿江沿海风光带、江海风貌城镇带、诗意田园乡村带、沿江科技创新带、沿海高水平产业带。在融入南通主城上,海门按照“西联、北展、南优”布局思路,构建“一核四片区”城市总体空间格局,建设名副其实的南通城市副中心。海门始终突出实体经济不动摇,着力提升高端纺织、现代建筑、先进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优势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海门历来重视教育,崇文重教的理念已传承百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明显。

郭晓敏说,新沂历史底蕴深厚,“十三五”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位列徐州市的第一方阵,发展前景光明。希望以后两地加强对接,增进沟通,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陈堂清对海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切实感受到海门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真正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海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相关举措为新沂提供了有益借鉴,是新沂学习的标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在产业对接、教育合作等各领域开拓合作、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海门、新沂两地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开展两地教育行政部门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对口合作交流等形式,相互借鉴先进教育经验,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

新沂市领导马林、陆成春,我区领导江永军、黄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