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弘扬张謇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杨岳来海调研学习张謇精神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来海,实地走访张謇纪念馆、南通颐生酒业有限公司,调研学习张謇精神。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区委书记陈勇,区委副书记毛炜峰陪同调研。

张謇是近代著名企业家、教育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专门前往南通博物苑,了解他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情况,称赞他是“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杨岳一行来到张謇纪念馆,通过参观出生成长、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社会事业、纪念研究等五个篇章的馆藏内容,详细了解张謇生平事迹,从其艰辛历程和卓越贡献中,感受张謇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杨岳表示,张謇精神穿越百年依然闪耀着时代光芒,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张謇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在全社会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

当年,张謇意识到落后必然挨打、实业才能救国,竭力创办企业,涉及纺纱、盐垦、面粉、冶铁、机械制造等工农商各领域。他为企业取名“大生”“阜生”“颐生”等,都寄托了其深沉的民生情怀。在南通颐生酒业有限公司,杨岳一行参观了颐生酒博物馆、老窖秘方馆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颐生品牌内涵、产品独特工艺、文化传承等。南通颐生酒业有限公司原名“颐生酿造厂”,1894年由张謇创办,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1906年的意大利万国博览会上,颐生酒荣获金奖,比茅台酒的获奖时间还要早上9年,也是中国酒类第一块世博会金奖。杨岳勉励企业要坚守百年品牌,不忘张謇创业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品牌影响力,将企业办得更好。他说,张謇留下了丰厚的历史遗存,要进一步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讲好张謇故事。

区领导江永军、黄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