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互帮互学协同发展 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成立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昨日下午,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成立大会举行。区委书记、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为商会揭牌,向新任会长、名誉会长授牌。

目前,海门开发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31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央企、国企11家,上市挂牌企业6家,海门区百强企业56家。今年1至10月份,工业入库税金占海门全区的45.2%,服务业入库税金占比达到63.6%。在海门开发区以实现大招商、大发展、大跨越、大突破为目标的发展路径下,企业间团结互助、联合发展已是形势所需。本着推动经济发展和企业间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宗旨,通光集团等企业发起筹建海门开发区商会,目前已有131家企业申请入会。

海门开发区商会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为宗旨,积极发挥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组织会员活动,互帮互学,协同发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及时向会员企业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会员企业遵章守法,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企业自律、有序、健康发展,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旭东致辞。他说,开发区商会成立了,开发区的企业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张謇精神”,办一流企业、立百年基业;要积极抢抓海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更好承担社会责任;要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的磅礴力量。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当好服务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努力让企业放心放手发展,让企业家欢心舒心。

会议选举产生了开发区商会理事、监事、副会长、会长,通光集团党委书记张强当选为海门开发区商会会长。

区领导江永军、杨江华、丁忠明、宋涯、郁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