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陈勇率队走访慰问,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看望一线在岗人员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勇率队冒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看望一线在岗人员。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困难家庭、困难群众,深入基层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再过两天就是春节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是否有保障,陈勇十分关心。他来到海门港新区长桥村26组村民季建生家,与季建生亲切握手,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季建生今年63岁,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担任过村支部书记,前几年患上了重病,目前正在治疗之中,虽然有养老金,但医疗费用开支较大,生活比较困难。陈勇说:“你是一名老党员,以前为党的事业、为村里作出了贡献,现在身体不好,要积极治疗,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季建生连连感谢。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陈勇来到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了正在建设的压缩空气蒸发设备、雨水收集池,走进燃气锅炉房和成品车间,检查安全设施。当了解到企业投入1000万元,增设环保、安全设施时,陈勇给予肯定,他强调环保、安全是底线、红线,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足长远,持续加大安全设施、环保设施投入力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度;各相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对企业监管也是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消除安全、环保方面的隐患。陈勇勉励企业在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

春节期间,有不少劳动者坚守岗位,为保障城市运行、市民生活默默奉献。陈勇来到包场派出所,与公安干警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和全市公安干警表示亲切慰问。他说,2019年全市公安系统按照市委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包场派出所完成了海门港新区维稳、治安、治理等各项工作。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公安工作高度肯定、充分信任。新的一年,海门要在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跨江争雄,全力打好大项目建设这场硬仗。随着中天精品钢项目的落地,海门港新区成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稳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市公安系统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大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在北部新城建设指挥部,陈勇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春节慰问。他说,北部新城是海门城市转型、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也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北部新城建设进展顺利,但仍任重而道远。北部新城是百年大计,新的一年,建设者们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打造新形态、新业态、新生态的要求,攻坚克难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建设品质,提升城市能级,改善百姓生活环境,用绣花功夫把北部新城建设成为现代化新城。南通三建要把北部新城建设作为展示三建品牌、三建实力、三建水平的重大机遇,发扬铁军精神,配足精兵强将,突破难点重点,把北部新城建设好。

市领导胡文瑞、江永军、周国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