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海门生态环境局细化目标再冲刺
来源: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海门生态环境局上周五召开大练兵表彰暨百日攻坚再冲刺誓师大会,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再冲刺,必达必成40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

在接下来的40天时间里,围绕“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海门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前段时间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力以赴找差补缺强弱项。

在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根据省考断面天西大桥、货隆大桥水质极易波动降类、市考断面未能全部达到Ⅲ类水质的现状,与相关区镇一起综合施策,加大监测力度;加大对14条入江河流的监测频次,与区镇、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执法力度。

在大气环境保护方面,围绕大气优良天数不得低于85%的年度目标,继续重点加强建筑扬尘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柴油车尾气遥感监测运行管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检查,落实管控措施,以时保天,全员无休,坚守岗位,坚决完成年度目标。

在土壤环境保护方面,围绕2020年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的考核目标,对前三季度的失分点进行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危废、固废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21个重点行业地块和21个关闭退出地块实施详细调查和风险管控。

海门生态环境局还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跟踪督办作用,加大联合执法、协同配合力度,推进各相关责任部门、区镇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全力保障海门生态环境质量,以百米冲刺的拼劲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